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第十章:风寒进行时

肆虐了一夜的风雪在白天停了下来,小糸侑呼出一股白气,雪山上的空气进入到体内让她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她隐匿起来在高处寻找雪狐的踪迹。雪狐是一种魔兽,体型比一般的狐狸大,行动更敏捷,额头上有一块类晶可以用来施展魔法,它白色的绒毛完全和环境融为一体,光凭肉眼是无法找到它的踪迹。

她全身被皮草包裹着,只露出双眼来。她找到一个看起来像巢穴的洞,在附近埋伏起来,并且用一种特制的粉末掩盖自身的味道。一切在瞬息中发生,猎物在不久后出现在她的视野中,雪狐没想到这个人类会瞬移,它还没看到到背后有人就失去了意识。小糸侑的短剑出鞘在它的背后一抹,准确切断它的神经。这是来到雪山第三天,任务中最后一只雪狐。

这几天白天用来执行任务,晚上用几张记录结界的咒文保证自己的安全。脖子上佩戴了火灵晶项链,温度体感还是没有变,不过原本在低温环境下僵硬的动作变得流畅起来。现在还有七海灯子想要的材料没有找齐,可以尽量多找一点,反正离计划好的停留时间还有一天。


从雪山回来,可能是短时间气温变化打破小糸侑体内的某种平衡,春天过去一大半却不慎感染了风寒的她现在正发着烧,在自己房间中躺着,一旁照顾她的是书店的一个员工名叫纱由理。

小糸侑只觉得迷糊中有人在叫她的名字,而且还是七海灯子的声音:“侑,现在的情况如何?”

“就那样,发烧,头晕,下不了床。”对着着声音就自顾自的回复了,一旁的纱由理换毛巾的动作停了下来。

“那真是不妙。”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难不成真的烧坏了,一个人开始自言自语了?

“这样吧你数三下,我马上去看你。”

“想来就直接来吧,别耍小把戏了。”医生一个小时前才来过的,现在要不要再去把医生找过来?

在纱由理纠结的时候身旁突然出现了一个炼金术师装扮的长发女子,吓得纱由理尖叫起来。

“怎么了?”小糸侑睁开一只眼睛,声音有些嘶哑,“真是的,突然出现把别人吓了一跳。”

“非常抱歉。”七海灯子赶紧道歉。

“这是我朋友七海灯子,没事的。”

“这里交给我就行。”

“那拜托了。”纱由理将音的毛巾交给七海灯子,“我去忙了。”

“谢谢你,纱由理。”

“你之前生病都是怎么处理的?”七海灯子坐在床头的椅子上,将新的湿毛巾放到小糸侑的额头上,如果不是生病她完全想象不到冒险者身份小糸侑也会有这种样子。

“自己躺在医院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心真大呢。”

“你呢,你不也是一个人吗。”

“我至少和父母在同一个区域,真的支撑不住会马上回去的。”被迫旅行的人在这方面是无法相比的。

“真好呢。”小糸侑闭上双眼,“对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就是那个……”脑中思索着可以用来描述的词语,却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的,反倒是眼皮越来越重。

“传音。这个是风属性魔法,病好了我可以教你。”

“我怎么连这个都记不起来了,太糟糕了。那个可以帮我换一下毛巾吗。”

七海灯子没有把毛巾取走,手在空气中划出一个超小型魔法阵印在毛巾上,再用一根手指抵在毛巾上将寒气传入毛巾内。小糸侑觉得一丝丝凉意从毛巾中不断渗出,不用说肯定是七海灯子又在做什么了。。

“这样就不用这么频繁的换毛巾了。”七海灯子收回手指,刚才建立了一个迷你结界,往结界里面输送的寒气大概可以坚持几个小时。

“谢谢,要是能制作出能让风寒马上好的药水就更好了。”

“我是炼金术师,不是医生,治愈外伤的话勉强可以,风寒就算了。而且……如果不是我的话让你在那种地方多待这么久你也不会得风寒。”七海灯子的目光转移到自己的交叉的双手上,上次交付材料时的情况就有些异常了,小糸侑还逞强说没问题的。要的东西都找到了,像花这种脆弱的材料也保存得非常完好,七海灯子越来越觉得过意不去。

“那是因为短时间的气候变化,火灵晶效果很好,以后想顺便帮忙找材料都没问题,只是不要太危险的地方。”

“你还是好好休息再说吧。”七海灯子肩膀放松下来,心里暗松了口气。

额头上丝丝凉意引导全身的燥热向上集结,然后逐渐消解,原本削弱的感知能力再次下降。

等到纱由理再次推开门时小糸侑已经睡了过去,七海灯子朝她点了点头也离开了。


“这段时间七海前辈都在做什么呢?”风寒治愈后被七海灯子叫到工作室的小糸侑问道,来远见的这一个多月以来除了书店,和七海灯子在魔法方面的探讨,还有执行一次任务以外没有做其他事情,那时说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进展。

“这段时间准备上课要用的东西,配置药水和查资料。”

“那需要我做什么吗?”

七海灯子双手交叉:“时间快到了,如果可以的话,让我看看超时的症状。”

“这个,没问题。”小糸侑果断答应。

“要是能随时观察就好了,要是出问题也能及时解决。”

“对哦。”小糸侑才反应过来。

“那要不要在我这里待几天?”七海灯子略微思考之后提出来。

“诶???”

“我倒是没什么关系,我在这里没什么东西,毕竟是工作室,顺便当成住所。”七海灯子说道,“不过你在我这里只能住书房了。”

“真的没关系吗?条件什么的我倒是不在意。不过这真的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吗?”小糸侑不喜欢给别人带来麻烦。

“没关系。我之前就想好的,这不会麻烦。”七海灯子开始设想下一步计划,之后的这几天可以记录很多数据,如果在使用时空魔法时出现相似的情况也有准备。

“那就打扰了。”小糸侑答应下来,这次到这来还有另一件事想知道,“七海前辈,你在利用时光原石做什么研究呢?”

七海灯子迟疑一会,“想知道?”

小糸侑点点头。

“那就跟我来。”七海灯子握住小糸侑的手腕,两个人瞬移到地下一层。她相信小糸侑不会说出去,因为小糸侑同样不想暴露自己。

没有窗户,一进到这里有些闷。时空能量比外面的浓度高很多,那次在上面发现这点。整个房间用魔法结界保护起来,这种结界小糸侑认识,每次使用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能量消失再进行补充就行。一方面防止被发现,另一方面是怕干扰。实验台上都是不认识的设备,小糸侑不敢轻易触碰。

七海灯子将一小块时光原石放到一个设备的容器中,里面的能量被激发出来,她控制着这团银白色的能量形成一个超小型的结界,结界没维持多久就消失了。

“这是目前的成果了。”她把小糸侑重新带上一楼。

“为什么要研究时空能量呢?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就直说了,时光机器。”

见小糸侑没什么反应七海灯子继续说下去:“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小糸侑顿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你想去哪里呢?”

“过去的某个时间点。”

“我不知道我能够提供什么帮助。”

“你需要你给我提供魔法方面的支持,可能性方面让我自己来判断就行。”七海灯子观察小糸侑的反应。

“仅仅是这样吗?”

“嗯,顺便帮你解决问题。”

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无论如何。

“我明白了,我会尽力的。”

“看来我找对人了。”七海灯子笑道,在小糸侑看来这个笑容有些让人心酸。


当晚,小糸侑取出一块荧光石,再次从次元空间中取出两份资料,它们都是以包裹的形式送到书店的,在普通的光线下只是两卷抄写着魔法史的白纸,在荧光石下文字重新排列,这是约定俗成的伎俩。

第一份资料在执行任务前送到的,记录得非常杂乱:

七海灯子

年龄:10远见东初级魔法学院四年级

魔法等级评定:魔法士(见习)魔力值675

属性:水,火

……

年龄:15远见东中级魔法学院三年级

魔法等级评定:魔法师(初级)魔力值1792

属性:水,火(主)风(辅)

……

年龄:19远见东高级魔法学院三年级

魔法等级评定:魔导师(初级)魔力值3076

属性:水,火(主)风(辅)

……

年龄21高级炼金术师

魔法等级评定:魔导师(初级)魔力值3807

属性:水,火(主)风,空间(辅)

……

曾在其姐七海澪的实验室实习,因实验室意外受过伤住院一个月,后任职远见西中级魔法学院炼金术教师。

……

第二份资料是发现问题后去槙圣司那里追加的:

关于那次实验室的爆炸有的资料非常有限,七海家族对外宣称是实验设备故障引起的意外,在那次的意外中长女七海澪不幸去世,次女七海灯子身受重伤。据某个内部人员透露,爆炸原因是引动某种未知属性的晶石能量……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