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第十六章:同行者(1)


黑色的斗篷为黑夜中方便隐匿行踪而设计,但对于一个平时缺乏运动加上对这方面一窍不通的人来说,被找到是分分钟的事。身穿黑色斗篷的七海灯子在暗巷中被一群人刺客装扮的人围了起来。

只要和魔法沾边的人都知道魔法师的近战能力很弱,这种弱是相对同等级的剑士和刺客来说。人数太多,没有和面前的刺客正面交锋过也不能确定他们的实力,而且七海灯子不打算全力出手,就抖抖手佯装束手就擒的样子。几个人通过传音交流后决定采取较为温和的手段把七海灯子擒住,几个人靠近到离她不到一尺的范围内,空气中的冰晶瞬间凝结,将几个人困在冰晶牢笼内,她则是一个瞬移到半空中。

这种程度的魔法应该困不了多久的。地面不行的话从空中走,七海灯子张开四翼在远见东的上空往中心魔法阵的方向飞去,那群刺客突破她的魔法结界的速度超出她的预想,追了上来的速度更甚。在她飞行方向正前方拦着一个人,同样使用御风咒,魔法结界让他保持着在地面上的形象,六片青色的羽翼象征着不俗的实力。弗兰克坎贝尔,风属性魔导师,因为一个单方面的赌约以这种方式阻截七海灯子。与此同时,另一位黑袍人从中心魔法阵出来,穿梭于附近建筑物的阴影之中,行动诡秘,身影模糊,仿佛就是为黑夜而生。


两方面的研究同时陷入瓶颈,七海灯子选择到远见东的图书馆寻找相关的书籍,好巧不巧又遇到坎贝尔公爵的次子弗兰克,碍于身份原因每次收到他的邀请总是得找借口推脱,现在到了那群学生放暑假的时候,她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到如何拒绝弗兰克夏日庆典的邀请。

当天晚上收到小糸侑即将启程前往妖精聚集的卡斯特区域的消息,她便以出行为借口,得到的回复是一个单方面的赌约:如果七海灯子在出行当天能顺利到达中心魔法阵就放她离开,否则就乖乖应邀参加庆典。虽然在上次的博览会上见到小糸侑一面,七海灯子还是不想让弗兰克关注到她,无奈七海灯子只能先答应下来,寻找可以逃脱的方法。


“灯子,只是一个夏日庆典而已,用得着这么大费周章吗?”弗兰克注视着被包围的七海灯子,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

“实在是抱歉,我真的无法抽出时间,这也是无奈之举,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在乎我派了这么多人。”在这种关头七海灯子还是客套话满满,但话语中透露的紧张和烦躁还是被弗兰克所捕捉。

“那是当然,我倒想看看你有什么事无法脱身。”现在的工作很轻松,只要拖住时间就行。七海灯子特意选择零点之前出行,一定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现在正着了他的道。

主修风元素的弗兰克在速度方面要比七海灯子快上一大截,但她的空间瞬移是一个麻烦的点,好在不是主修空间属性的她在使用瞬移的连续性,距离和精度方面有突破口,只要把七海灯子控制在他施展魔法的范围内就行。

“我可没有这个义务报告给你。”七海灯子微微一笑,用瞬移再次逃出弗兰克的包围圈,再次短时间使用瞬移是不太可能的,七海灯子只希望小糸侑能及时到场不被发现。

风元素在弗兰克手中聚集形成旋风,为自己加速的同时也扰乱空间中的元素,增加七海灯子的飞行难度。

“要是再以这种速度飞行的话会失控的,还是留下吧,我可不希望你美丽的脸受伤。”一边注意七海灯子的情况,弗兰克通过解读风元素在空中发现另一个黑色身影,利用某种装置飞行,速度不算快,和七海灯子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那个人,别让他跑了。”在弗兰克的吩咐下几个人往那道身影的方向飞去。

眼看着已经到了极限,七海灯子也不再支撑,身上四翼收起,头朝下朝魔法阵的方向坠落,这也在弗兰克预料之中,一道龙卷风朝着七海灯子飞去。


凭空消失?几个刺客紧盯着的人突然从视野中丢失,他们重新在夜空中搜索那个人的踪迹,再次捕捉到他的身影时已经到了七海灯子附近。

小糸侑预判着凭空出现在七海灯子下落的位置,搂着她黑袍一卷,在弗兰克眼前带着七海灯子消失黑夜之中。

零点钟声敲响,弗兰克降落到某座建筑楼顶,身后是半跪着的几位刺客。他望着七海灯子消失的方向,太阳穴青筋凸起,挥手就是一道气流刮倒背后的所有人,“查,空间属性的魔导师,我要一份完整名单。”


通过中心魔法阵来到空间中转站的七海灯子头晕目眩的感觉依旧没有减轻,不得不借助小糸侑的肩膀才能好好走路。

“为了拒绝夏日庆典的邀请选择离家出走?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理由。”肩上的重量猛然加大,这个有些韧性的大孩子已经自食苦果,小糸侑捂住嘴偷偷笑了起来。

“我就待到庆典结束,不会麻烦你太久的。”几乎是每次,和弗兰克扯上关系的事都会让七海灯子不适,偏偏这个人阴魂不散。

“不会麻烦的,你想的话多待一段时间也行,不介意条件的话。”一个人的旅行实在有些孤独,要是有个像七海灯子一样的同行者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吧?

“那就待到你想回去的时候吧。”等夏日庆典结束,再过两周就到弗兰克的生辰了,无论在哪里都会收到宴会的请柬,无法拒绝的那种,在那种地方维持着面具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

“我有一个疑问,你已经说和朋友出行的话为什么他还要来阻截你,该不会这个借口已经用了很多次了吧?”

“不,我没和他说和你一起。”

“为什么呢?他看起来很在乎你的样子。”小糸侑歪过头看向七海灯子。

“我实话说了,这个人看起来对我很关心实则在限制我的人际关系,在高级学院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从第二年开始,先是第一个向她表白的男生再次见到她就跑,再是同级的男生只要不是贵族都会相应的躲开七海灯子,连女生也开始疏远她,只有弗兰克还留在她身边,七海灯子才确定弗兰克仗着自己的身份做了这些事,这让七海灯子打心底厌恶他。

“那时会寂寞吗?”小糸侑想到在那段时间内自己也是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这反倒让我看清了身边所谓的朋友,庆幸的是交情最好的在另一个区域他控制不到。”七海灯子自嘲般笑了笑,寂寞,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想多停留的话完成任务后可以在那里租一个房子,我带你去几个地方,你可能会感兴趣。”七海灯子的神情不加掩饰地落到小糸侑眼中,只和足够亲密和信任的人出行,她毫无疑问被七海灯子归类到为数不多的一个。

“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旅行中请多指教了,侑。”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