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第十八章:同行者(3) 


眼前的景象再次发生变化,这次她被带到了在远见西的住所里,小糸侑第一次为她做饭的那天。她的对面坐着小糸侑,餐桌上只有两份炒面和两碗味噌汤。

“七海前辈先试试味噌汤吧。”她温柔的说着。

“那我开动了。”

才喝一口,七海灯子眉头一皱,这份汤太凉了,而且有股奇怪的草药味,连青椒的味道都比它好上几十倍,为什么小糸侑会做出这种东西呢。

“要全部解决哦,这是对厨师的基本尊重。”真是恶魔般的低语。

“那好吧。”莫名其妙答应了,最后的小半碗直接一口闷掉。

“这样才对。”她笑眯眯地看着七海灯子咋舌的模样,“对了,你是怎么受的伤呢?”

“实验失败了,我出事了。”七海灯子贴上原本伤口上位置,奇异的暖流从那里输入,在体内运转。

七海灯子看着小糸侑瞬移到身边,牵起自己的手:“只要有我在你身边,你就不会有事,以小糸侑之名保证。”

好安心的感觉。看来当初选择离开远见东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回避了很多不愿意再看到的东西,要是能这样过下去就好了。也不知是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心感还是这汤药的原因,七海灯子再次陷入到混沌之中。


当七海灯子按照自己的生物钟睁开双眼,她感到自己的腰间有一个异物,摸出来一看才知道是一个锦囊,还在散发热量。

“这是……”

她想起昨晚发生的事,心中暗道不妙,小糸侑不知去向,留她一个在山洞里。

“前辈,你醒了,这是早餐,吃完把这汤药喝了。”洞口架起的锅中冒出白色的蒸汽。

“你都知道了?”七海灯子盯着小糸侑,对方从她眼中读出紧张和戒备。

“昨晚你发烧了,说了一些梦话,包含了契约的一些内容,我知道该怎么做。”

“那就行。”汤药?那就解释了梦里味增汤味道为什么会这么诡异了,七海灯子内心苦笑,那餐桌上的那番话,保护什么的,她再次陷入沉思。

“基于昨天晚上的情况,这两天前辈还是不要去森林了,等你身体恢复了再一起去找珍稀药材吧。”

硬拗不过,七海灯子只能答应下来,她一个人去执行任务没问题吧?要是像昨天那样两个人都差点失手怎么办?不过她说了今天不会执行S级任务,应该没问题吧?七海灯子从次元空间取出远见东图书馆的书籍继续翻阅,针对小糸侑的情况她改变了策略,从更多的书籍中选择寻找相似的情况来寻找解决方法而不只是揪着原因不放。

灵魂损伤?身体承受过多能量到濒死的程度,短暂的灵魂出窍,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灵魂损伤的情况,由灵魂损伤造成的身体机能异常,但涉及到灵魂方面的研究非常少,甚至连七海澪都没留下什么相关资料。七海灯子记得后来小糸侑提到的获取时空属性的经历,和自身属性相关的自己应该是除了她以外唯一一个知道的人,所以不会对之前的医生和魔法师说出实情,这家伙做事还真是谨慎。

“呐,侑,把你当时获取时空属性的经历再和我详细说一遍。”

“你找到了可能的原因?”

“是的,书上写到了灵魂损伤,我想知道是不是和灵魂有关。”

灵魂。从小在书店长大,哪怕是来到了平行世界,这个词在某些穿越的小说里被多次提及,只不过都是那些作者的想象,以一个新的身份来到另一个世界,带着原本世界的回忆就能提前预知会发生什么,过上想要的生活。然而这并不适用于小糸侑这个真正的穿越者,在书里人物开始建立宏图伟业的时候她还要为莫名其妙的衰弱而进行旅行以及不断在旅程中寻找和收集情报,这也是她选择成为冒险者的真正原因。

早已经过了那里战争发生的年份,从得到的情报来看区域之间一切和平,所以还有继续收集情报的必要吗。

还有面前这位想着改变过去来拯救姐姐的炼金术师,要是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又会怎么样呢。昨晚的情况让小糸侑更加担心,平时看起来一切从容的七海灯子背后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和书里的大多数主角一样,除了灵魂和记忆之外没有任何东西是属于另一个世界,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肯定也无法只凭借记忆就说服七海灯子。小糸侑无法保证一个人单干的七海灯子会出什么意外。恢复正常已经不重要了,小糸侑此刻下定决心留在她身边,和七海灯子一起见证真相。


“我记得那个时候……”这是同一个时间平面,另一个世界发生的,最开始获取时空属性的故事,在那里,那个小糸侑活了下来。

“我现在的魔法还无法涉及到灵魂层面,修为更高的大魔导师可能会了解得更多,比如沙弥香的爷爷,我们先收集一些资料然后找个时间去拜访他,说不定能帮得上忙。”七海灯子在说这番话是眼中闪过一丝希望的光。

“前辈为什么执着于时间机器呢?”小糸侑把话题重新聚焦回七海灯子身上?

“因为想救一个人,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只有她和我最近,也是身边唯一一个会保护我的人,魔法和炼金术天赋很高,就连我的法杖也由她制作。就这么离开真是太可惜了,连句像样的告别都没有。”声音些微颤抖,七海灯子强忍着没有流下眼泪。

“是前辈的姐姐吗,昨天晚上……”

“嗯。所以我想尽我所能改变她的命运。改变时空之人就算会收到相应的惩罚我也接受,如果真的能做到,凭借着留下的记忆我也能再次找到你,履行我们之间的约定,我是这样想的。”眼角带着湿润,却说出这种看似坚定的话语。

如果逆着时间而行会受到惩罚的话,那就是自己的下场了,哪怕改变的是平行世界。选择了暂时的隐瞒,等到被发现的时候也是自己身份也会跟着暴露,小糸侑更坚定了这段时间保护七海灯子的决心。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