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番外:远见(3)


水晶通讯已经应用于各个区域,就算是没有能量的人也能通过能量水晶来与持有配套水晶的人联系。


通讯水晶刚吸满月光,从遥远的新域发来的通讯让它再次闪烁起来,佐伯沙弥香用能量画了一个不算复杂的图案印到水晶之上,画面立刻在她眼前展开。


和她联系的是她的祖父,通信内容是让她在放假期间去取定制的眼镜,为了增强她夜间的视力,至少和普通人持平。


“假期沙弥香有什么安排吗?”七海灯子问道。


在自从友谊赛过后,一向独来独往的七海灯子和高冷的新域访学生佐伯沙弥香好像成为了朋友,七海灯子变得稍微开朗起来,开始和其他人探讨魔法。


“我爷爷说让我去取一样东西,”佐伯沙弥香回想昨天的地址,在纸上写下来拿给七海灯子,“我对这里不太熟悉,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诶,这不是……我家吗?!”


“你家?”想起来了,委托人是炼金术师,姓氏是七海,就是这个七海。


“所以沙弥香要来我家?”


“为什么这么紧张呢?”最多是朋友之间普通的拜访而已,而且大多数时候是拜访的人会紧张吧。


“因为,因为第一次有朋友拜访啊。”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了另外一面,会发生什么事呢。


“那我到时拿了东西就回学校吧,减轻你的心理压力。”


“别,”七海灯子脑中经过一番拉扯,“那个,我可以正式邀请你到我家吗?”


“好啊。以后如果你到新域,我也邀请你到我家,我家有两只班纳猫哦,新域独有的物种。”


“猫?我喜欢猫,要是有机会前往新域一定会去找你的。”


是想见我还是想见猫呢。




“欢迎,你就是佐伯沙弥香吧,灯子在学校受你照顾了。”


开门接待的是一位黑色长发的年轻女子,应该是七海灯子的姐姐七海澪,而邀请自己过来的七海灯子在父母的催促下才走向前把她带到客厅里。


七海澪带给佐伯沙弥香的第一印象是自信、大方,气质上和七海灯子完全相反,和描述中的一样,两姐妹确实不太像呢。


简单打过招呼并且说明了来意,七海侯爵询问了佐伯沙弥香的祖父佐伯大魔导师的近况,把定制的眼镜交给她,侯爵夫人热情地邀请她共进午餐。


回去的路上,佐伯沙弥香回想起七海灯子去准备茶点那会和七海澪单独相处的一小段时间。应该是同样的环境,两姐妹性格相差巨大,这其中一定有什么缘由。


似乎看出佐伯沙弥香的异样,七海澪把她心中的疑问直接说了出来:“你在好奇我和灯子为什么这么不同吗?”


“额,是的。恕我冒昧地问一句,她是自愿参加比赛的吗?”


“被你发现了,其实是父亲让她一定要参加,而且每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


所以就算魔法失控也要使出全力吗。


“七海叔叔似乎很严厉。”


是严厉过头了,从餐桌上就感受得到,七海灯子,甚至是七海澪都惧怕着他。


“父亲确实是这样,为了家族,他必须这么做。”


“灯子和您虽然很不一样,但关系很好呢。”


她听七海灯子说过,家族之中七海澪是唯一一个能说真心话的人。


“是啊,不过我希望灯子能更加独立和强大起来,毕竟我不能一直和她在一起,”她摇了摇头,重新以笑容面对佐伯沙弥香,“你是她第一个邀请到家的朋友,很感谢你在学校关照她。”


“哪里哪里,她也是我来这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受到她很多的关照。”


是啊,要是访学结束了她还是和之前一样吗。




“灯子,要一起修炼魔法吗?我有办法能增加对元素的控制能力。”


“真的吗,不过如果我魔法失控怎么办?”


“你听过元素联合吗?”

 

“那是高级学校才会有的,我姐姐就选修了‘水元素魔法联合应用’这门课程。”

  

“我爷爷告诉我,同属性的人可以一起施法,不同属性的人只要元素不是相互克制同样也能一起施法,而且威力远大于单一的元素魔法。通过元素联合来进行魔法同样被用于增强魔法的控制能力。”

  

“我……可以吗?”七海灯子垂下头,她脑中浮现出火元素魔法失控烧伤别人以及决赛场上二人受伤的画面,从二年级的意外之后她再也没有和其他人一起修炼魔法。

  

“嗯。”

  

元素联合需要强大的魔法控制能力,在同龄人当中佐伯沙弥香在这方面可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而且之前利用元素联合成功让一个名为枝元阳的后辈的魔法稳定下来,同样也是火属性。

  

火与光,二者联合具有相辅相成的效果,带着光元素的火焰以极强的附着性和净化能力对黑暗和亡灵属性有着绝对的克制,要是能量密度大到一定程度也能对空间造成一定的破坏,不过二人的魔法联合目前还达不到这样的水准。

  

原本是为了让七海灯子的魔法稳定而进行的元素联合却在关键时刻成为改变二人命运的钥匙。

  

多年以后佐伯沙弥香回想起来依旧庆幸当初选择用这种方法来帮助七海灯子。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