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番外:远见(2)


当佐伯沙弥香知道决赛的对手是魔法课上总是坐在角落里的短发女孩时小小惊讶了一下。相貌平凡,看上去好像融不进班里的大部分女孩子的团体中,总是独来独往,两个人平时也没什么交流。


有些人从开学就注定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在新域的学院中自如地行走在各个团体边缘的她反倒开始注意起眼前这个女孩子来。


“魔法友谊赛决赛,双方分别是来自新域圣城初级魔法学院的佐伯沙弥香和本校生七海灯子,比赛开始!”


七海灯子,水属性,能使用冰魔法,施法速度和使用魔法的种类比之前遇到的其他对手都要强上不少,一路打到现在想必对方也清楚自己的底细。


像之前几次一样,七海灯子一开始就使用冰风暴,空气中的水元素在她周围不断凝结成冰刃,从正面不断刺向对手的方向。


冰风暴是范围魔法不容易闪避,而且穿透能力很强,看似柔弱的女孩子使用魔法却出奇的霸道。佐伯沙弥香支起光元素结界抵挡这一阵的攻击,刺耳的刮擦声从魔法接触面不断响起,台下离得近的一部分人直接捂上了耳朵,没多久结界开始出现裂痕。七海灯子所施展的魔法需要大量能量消耗,她之前的对手很少坚持过完整的一轮,等她转换攻击魔法的时候就是反击的时候。


几枚风刃在七海灯子施法间隙从已经摇摇欲坠的结界里射出,落在她脚边不远处,差点中断她凝聚魔法过程。


见对方没有其他动作,七海灯子接着发出水球,速度比冰刃慢上不少,麻烦在有溅射伤害和腐蚀性,沾染到的地面留下形状各异的小坑,连结界碰到都讨不到什么好处。水球也是直线行进,佐伯沙弥香用御风咒使用为自己加速进行闪避,也在观察着七海灯子的破绽。地面上用魔法可以防护,那从地面下呢?


从风刃在地面上留下的切口产生裂纹,七海灯子所在的地面下陷,她为稳定身形中断了施放一半的攻击魔法。裂缝钻出来的藤蔓缠上她的手脚,她只来得及为自己施放一个结界来阻挡对手的风刃攻击。


植物召唤,精灵族的天赋魔法,落在七海灯子脚边的风刃携带了藤蔓的种子。


要是换作其他人早就已经倒下了,七海灯子还在挣扎,完全抵挡住七海灯子第一波攻击消耗了佐伯沙弥香大量的能量,风刃数量和藤蔓束缚的力量增加,七海灯子的结界布满裂痕,眼看就要坚持不住了。


几颗火星出现在空气中,佐伯沙弥香一开始也没有发现它们的存在,直到藤蔓被点燃,七海灯子身上的束缚瞬间消失,她又补充了一层结界撞向风刃,战局再次逆转。


隐藏属性?这才是她真正的实力吗?


七海灯子的状态也不太好,她面色苍白喘着粗气,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击。她往身前红蓝双色的爆裂火球中注入能量,火球在一呼一吸之间增大体积,红色的外壳下蓝色的脉络闪烁,仿佛具有生命一般。佐伯沙弥香暗道不妙,用攻击魔法硬碰的话二人十有八九会收到重伤,她顷刻之间用剩下的所有能量凝聚成金色的元素护盾。


魔法接触的一瞬间产生巨大的元素冲击波,连赛场上的防护结界都被撼动,二人同时被击退,七海灯子落到擂台边缘,勉强支撑膝盖站了起来,突然喉头一甜吐出一口鲜血,佐伯沙弥香先是撞上防护结界,冲击力被吸收后落到台下。


胜负已分,这是佐伯沙弥香在魔法方面的第一次落败。


今晚是星象学家所说的超级月亮,浅金色的月光布满庭院的大部分地方。精灵的古籍上说,当月亮靠近时,吸收充盈的月光可以促进光属性魔法的修炼,想着学院里应该不会有危险,佐伯沙弥香独自离开宿舍,在光球的照亮下来到这里。她不由得想到房间的阳台上洒落的浅蓝色月光,以及有时候突然出现在那里的可爱晚辈。


月影占据四分之一的湖水,相比于路边的长椅,独立于湖中心的亭子更适合进行魔法的修炼,佐伯沙弥香使用御风咒往湖中心飞去。亭子周围,磷鱼留下的光之轨迹被水面上的气流惊扰,纷纷拉长和逃逸。


“很抱歉打扰到你。”


原来这里是有人的,比一般人类还要弱的视力在夜间的弊端更加明显,在光球的照亮下才看清那人的样貌,是前几天比赛获胜的七海灯子。


“七海同学?”佐伯沙弥香试探性叫出了她的名字。


“是佐伯同学啊。”似乎没想到有其他人会过来,她显得很拘谨,打过招呼就没了下句。


第一次的落败没有让佐伯沙弥香感到难过,对七海灯子来说获胜好像也没有什么改变。


“你恢复得怎么样了?”她受的伤好像还比自己严重。


“诶?”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七海灯子一时间没了话,思索一番才缓缓开口道,“我差不多了,你呢?”


“我还要过上几天。”这几年来的情况确实好了不少,但无论是比起同龄的精灵还是人类来说还是差了一段距离。


“是吗,很抱歉我当时没控制住。”


“不是这样,只是我恢复得比一般人慢上一些。”


等等,魔法失控?她第一次失败是因为对手的魔法失控?


“你不是人类与精灵的孩子吗,为什么会这样呢?”七海灯子装作不在意的问道,佐伯沙弥香注意到她抓袖子的动作。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能接受,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变成我想要的样子,”佐伯沙弥香隔着一个柱子在七海灯子的身边坐下来,魔法会失控的话……她大概知道七海灯子独来独往的原因了,“就像现在,明明月光很充盈,没有光球的话我还是看不清你的样子,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个点出门。”


“那……”七海灯子开口又迟疑了一下,“以后有需要的话我可以陪你出来。”


“这句话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说的很像呢。”佐伯沙弥香回想起那个晚辈,嘴角不自觉勾起好看的弧度。


“有朋友真好啊,我好像没办法和其他人很亲近。”


也许是全力交手之后留下更深的印象,以及不同区域的距离差,对她,七海灯子没有被众多眼睛监视的感觉。刚才佐伯沙弥香说出很多自己的东西也让她没了之前的尴尬,第一次向别人袒露心声。


月亮的倒影处,有一条磷鱼穿过其中,等到轨迹消散,倒影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慢慢来,可以从魔法开始,如果有困难的话不妨和我说说。”


“那……我和你说,那个时候的藤蔓真的勒得我好疼,要是再用力一点我估计就不行了。”


“目前我就能控制到那种程度了。”能逼她使出全力的同龄人目前只有她一个,要是能多加交流也不错。


“还有还有,你躲避水球的动作太费力了,要不是……”


好像无意中打开了七海灯子的话匣子,平时看起来沉默寡言的一个人实际上也需要一个人来做聆听者,这也算是交到朋友了吗?


难得一见的和其他人一起聊了这么久。佐伯沙弥香好奇她是如何到达湖中心的,只见七海灯子手中释放出寒气在水面上凝结出一块可以支撑起她体重的冰,利用水流的控制推动冰前进,就这样回到了岸上。


“原来如此,这样练习魔法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嗯嗯。”七海灯子在学校里第一次展开笑颜。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