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与炼金术师

番外:远见(4)


每个有魔法能量的人天生具有的属性是最为强大的,虽说后天可以进行其他属性的修炼,无论从施展的魔法强度还是速度来说远远不及先天的魔法属性。

  

先天多属性的人可能会全面发展,但大多数人只擅长一种,毕竟元素有性质差异,某些元素之间相性非常差,反倒对同时修炼产生负面的影响。

  

能感受到温度在逐渐升高,佐伯沙弥香的额上渗出汗水,她和七海灯子共同凝聚而成的火球上散布着一层金光,在柔和的光元素的稀释下,原本狂暴的火元素安静了许多。

  

“灯子,把能量输出调整到和我一致。”

  

进行联合施法的感受和一个人单独施法不同,由佐伯沙弥香主导的魔法需要七海灯子进行相同程度的输出,借此练习控制速度和输出量。

  

因为有参照,目前的能量凝聚对七海灯子来说没有什么负担,不过这只是第一步。

  

鉴于目前的水平,二人的元素联合只能释放出最简单的魔法,比如火球术。从一人引导到二人共同施法,七海灯子身上的压力陡然增加,她要保持两种元素融合的情况下进行火球术的施放,必须更专注于火焰的情况,此时火元素开始活跃起来,火焰之中蓝色开始吞噬红色部分的领地。

  

因为有另一个人的控制,七海灯子不再担心会失控,于是她闭上双眼增强与施放出的火元素的连接,感受着自己的火焰发生的变化。

  

“现在,让我们一起把火球发射到靶子上。”

  

压缩了两种元素的火球撞上练习用的靶子,在接触的瞬间爆裂开来,整个空间的防护结界出现些许震颤,连带着附近的其他靶子都沾染上带有金光的火焰。

  

“成功了!”七海灯子胸口微起伏,她走近一看,佐伯沙弥香的额上也出现了许多汗水,“沙弥香我们成功了!”

  

“灯子感觉如何?”

  

“我的火焰好像出现一点变化,只有一点点,不过能感觉到我和它更加亲近了,沙弥香谢谢你。不过既然元素联合能帮助魔法的控制,为什么到高级学院才开始有选修课呢?”

  

“这是因为……”

  

话音未落,魔法练习场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在二人身旁前来询问刚才的情况,进行一番解释之后他才确认她们没有使用危险的魔法器具,撂下一句注意安全就走了。

  

“我大概知道原因了……”七海灯子苦笑道,佐伯沙弥香没有告诉她的是元素联合的风险,直到高级学院和七海澪选修同一门课程才知道。

  

“为什么沙弥香要这么帮我呢?”那天的晚上七海灯子从父亲的口中得知,佐伯沙弥香,大魔导师的孙女,有天才魔法师之称,在访学期间非常低调,大多数同学对于二人决赛的结果没有特别的反应,而七海侯爵对于她的落败非常意外。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是吗,朋友的话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

  

“请讲。”

  

“我们家族擅长是锻造武器,不过我对此并没有特别的兴趣,所以……”

  

“至少到目前为止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对吗?”

  

“嗯……”

  

“炼金术和魔法有联系,如果灯子能自如地控制魔法的话说不定会对此有更深一层的理解,而且我认为现在做的东西一定会有它的意义。”

  

“所以沙弥香是希望我继续坚持下去是吗。”佐伯沙弥香微笑不语,在七海灯子看来是默认了。

  

“能飞真好啊,我也想学习风元素魔法。”

  

沉浸在和七海澪的对话回忆中,话题的转换让佐伯沙弥香有些措手不及。

  

“我们已经十岁了,可以辅修其他属性的魔法了。”

  

“对哦,那我明年要辅修风元素,像沙弥香一样能够飞起来。”

  

“为什么一定要飞起来呢?”

  

“因为看起来很自由。”

  

“那我辅修水元素,在书上看到水元素魔法可以让植物召唤术更强大,等下次见面就来看看对方的成果如何?”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七海灯子才发现一个月后就到了分别的时刻,蔚蓝的晴空上出现一朵不小积雨云。

  

“还会再见面吗?不同区域之间。”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会在一段时间后再次见面,所以在我停留的这一个月内要加紧训练。”

  

“嗯。我一定会完全掌握好火元素魔法的,到时一定会让沙弥香大开眼界。”

  

自由,对七海灯子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东西吧,佐伯沙弥香非常庆幸没有家族的负担,毕竟家族中的成员有义务继承家业,这也是她的家人,甚至是对她最好的七海澪想看到的吧。

  

比起告诉七海灯子她的真实想法,佐伯沙弥香更不希望破坏她原有的轨迹,一旦偏离了最稳妥的选项,不知她最终将去往何方。

  

“灯子,很遗憾短时间内我无法看到你的火焰真实颜色,在我们再次见面的时间里可千万不要懈怠了。”

  

没有元素联合的训练,七海灯子的进展缓慢了不少。

  

一年之后的某天,魔法练习场内,火焰在黑发少女的手中呈现不同的形态,居然和灵动的水元素有几分神似,它呈现出的也是水蓝色,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